Tuesday, October 06, 2009

imported XVI

启发营.. 启发=)

April 7th, 2009


jz on the way back from alpha camp, our dear 团长 mr成杰 made me (i mean, encouraged me) write an essay to share my feelings. so here it is


希伯来文“以马内利”意即“神与你同在”。。。

一直都是个感性的人,尤其在唱诗赞美我们的大能主,或是分享时光,常会泪洒现场。从听到的多方面资讯,想着:是圣灵吧。但是都没有肯定的信心。

启发课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该是启发营。许是因为本来参加的目的就是要认识圣灵,那两天的课程让我更加贴近上帝。讲道时常常听到关于圣父与子的知识,鲜少深入探讨圣灵的课题,因此就希望透过启发课程更加认识他。但是,此路坎坷。因为那时适逢我KoK类似simulasi的tournament, 占了全科的70%。但是因为起初还没被校方通过,想着或许会有变数,就先不要做那杞人多担心,给自己增添忧虑。

到了去启发营的前一个星期,我期盼的奇迹没有出现。当一切成定局时,觉得非常非常无奈。自认肯定无法去启发营了,想着或许上帝要我留在团契帮忙吧,也就接受了这“定局”。但是,发现上启发课的时候,心一再拖延,不想告诉组长我不行去。说出代祷事项时,理所当然地就说了这件事。

出乎我意料地,泪盈满了眼眶。为了不被人发现,低下头把话说完了。祷告时,落泪了。当时才发现自己有多渴想参加。之后,经过了多番思考,得到了结论。我根本就不想留在团契看着。圣灵呼唤着我,要我去贴近祂,认识祂,了解祂,经历祂。眼泪乃是祂的坦白,也是心的真正渴望。

当下,决定去挑战KoK的教练!我的意思是,问一问我可否缺席2/3的时间。很可笑吧?看似不可能,但是,神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恳切流泪祷告后,打了那通电话。教练竟语气平淡地表明他不介意。

你无法想象我当时的兴奋。心里不停地感谢主。为了确定,重复问了许多次,教练在第三次才说,会失去出席率的分数,但我才管他呢。圣灵的感受才重要。很兴奋地告诉了团契的朋友,大家都很为我高兴。咱的团长说:那是奇迹。是啊,是奇迹。祂所做的一切都有祂的时间。

在启发营,圣灵果然带领我更加认识了祂。许多曾经的疑问都得着解答,也明白了我曾经的感动与经历。

在和过往的罪恶与枷锁做了切断的祷告和宣告后,全身也着实轻松了不少。我想,每个人应该都有他们不想让人知道的罪,只因那是最深层,最真的自己。但是,在不断和神祷告后,竟能很轻松地和组长分享自己最大的软弱。感谢主。。

那晚和大专的查经和讨论也让我们更加靠近彼此,也让我看到自己有那么,那么多事奉的机会。

对于能出席这启发营,心中有的是无限,无限的感恩。若不是祂,这一切都不会成就。

最后,请让我以保罗的劝勉做总结:“不住的祷告,凡是谢恩。。。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帖前五:17-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