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11

漂流的叶子

前两晚,终于鼓起几百两的勇气对父亲说明了我毕业后向往、想走的路---PLAN A。非因父亲是个专制又古板的人,但是,对于一个连自己都没有十足信心的未来,我有该有的担忧。而父亲,身为父亲,他的想法。。若是他赞成,对我来说将是很大的鼓舞。

几天前就开始为了这“发通告”的一天而祷告。感谢主,父亲并没有反对。虽然不是十足的赞成,但是不反对。只认为我选择的路,不易走,外加辛苦为人生调味料。

“Eh, 还是较倾心于文字和旅行,”我坦白,“我不想立刻就被困在朝九晚五的工作里。我想先去旅行。之后,也许在报社或杂志社找份工。”
“Eh siang lo(糟糕了的意思),”父亲回应,“像叶子那样啊?”
“当叶子不好咩?”我立刻答,“没当过,就当一当试试咯?”

“像叶子一样飘来飘去。”并非所有父亲都会给出如此富有诗意的回应吧?

感谢神,我有如此文明又开通的父亲。
也因此,弘子才是弘子。流浪的弘子。漂流的叶子。

No comments: